瑾茗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[陆散] 咫尺

想起几年前刚进入大学时的情景,带入陆散写了几句。
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毅力写成长篇,虽然结局已经想好。
就先当成个片段吧~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用了墨大大给散人取的名字
【我这个凑表脸!2333

【工科女不学语文很多年_(:з)∠)_


【专业是我胡诌的别当真系列…只知道散人读研是ee,本科是啥真不晓得…


肖尧从自家的SUV中钻出来时,才意识到岛城的夏天并没有传言中的清凉。潮湿的海风裹挟着粘稠的空气扑面而来,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,中午日头正毒,水泥地在阳光肆无忌惮的烘烤下泛着粼光。没多久,肖尧就感觉刘海已成绺的黏在额头上揭不下来了。
“谁说岛城凉快儿的,这是嘛天气!”
肖尧皱眉吐槽,转身从冒着冷气的车门里拿出自己的档案袋,顺手把它挡在额前,向不远处的新生接待处走去。
接待处其实就是一排凉棚,一条大横幅上写着“欢迎新同学!”挂在高处,每个凉棚下又有小标牌,标着各个专业。肖尧来的比较早,人不多,只有几个女生被一群学长簇拥着,满面红光的学长引着女生们和她们的家长往宿舍去了。
这一群人呼啦啦的离开后,接待处瞬间冷清下来。凉棚下有几个没揽到学妹的男生没精打采的蔫着,闷热的中午,除了冷饮和学妹,没有别的东西能帮他们提神了。
肖尧走到信息工程的牌子下,站下又确认了一遍牌子上的字,正要开口,突然有些尴尬。
学妹的魅力是有些大的…眼下只剩一个学长在,而他…正趴在桌子上睡得打呼。
看到肖尧的窘迫,旁边专业的学长过来推醒了睡觉的人:
“老陆,来人啦。”语毕这人冲他微微一笑,礼貌的点了下头,回自己座位去了。
看着眼前的学长惺忪的睡眼,肖尧不禁失笑,心说这学长也忒不积极,一定没有女朋友。
当陆之遥回到状态时,只看到眼前的青年正对着他睡红的脸、迷离的眼傻笑。
“学长好,我是新生,叫肖尧。”
“呃……哦你好你好,抱歉抱歉,睡着了…”陆之遥坐直了揉了揉脸,刚睡醒有种恍如隔世感。陆之遥不禁腹诽,咋就就剩我一个了,那群混蛋都去哪儿了?
肖尧笑着挠了挠头:“嘿嘿,没事儿,小事儿。”
“是信息工程的吧?”
“嗯。”
“你的行李呢?”
肖尧回头一指:“车上呢,我爸妈送我来的。”
陆之遥眯起眼看过去,只能看见挡风玻璃反着闪瞎眼的光。
“走吧,我带你们上宿舍先放下行李,直接把车开上去。车上有我的座儿么?”
“必须有!”肖尧打了个响指,“对了,还没问学长怎么称呼?”
“啊,我叫陆之遥。”
陆之遥拉开椅子站起身,发现这个瘦削的青年并不比他矮很多。
走出凉棚,阳光明亮的近乎谄媚,蝉声如海浪般一波波四面涌来,岛城的夏天总来的晚一些,正是最热的时节。肖尧这才看清,陆之遥是高个,比自己结实多了,挺白,笑起来有两个酒窝。
“哈,热死我了,终于可以享受一下空调了!”陆之遥歪头笑道,拍了拍肖尧的肩膀。
肖尧也跟着笑起来。

这是肖尧到大学报道的第一天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